香芋卡卡.

描写自己文笔如何生硬也是一种描写。

人体不知名自燃事件(1)

又是做的一个梦哈哈哈

这次的梦难得不伤感,我也不清楚是什么风格

出场人物有:面瘫中学老师,美貌金发闺蜜蒋妮,人美歌甜女明星iy,亦正亦邪白毛酷哥妹妹宋安,还有不起眼的大学生女猪脚鹿小颜?

无CP

以下

———————————————————————

1.

明天是很特殊的日子,庆祝我的漂亮闺蜜蒋妮终于摆脱了大学的洗礼,准备美美经历社会的险恶。


我和妮妮一人捧着一桶冰淇淋,坐在操场的长凳,边聊天边商量今后的安排。


我问她这么重大的日子有什么计划,她嘿嘿一笑,然后从衣服兜里掏出两个看上去是门票的东西。


我:?


不会是什么怪里怪气的东西吧??


“当然不是!”妮妮解释,这是著名女歌手iy难得一次的演唱会,而且这票还是前排,是她拜托亲友费了九牛二虎之劲才抢到的。


我当场就沸腾了,毕竟iy可是我最喜欢的歌手,人美歌甜,开麦实力就如吞了CD,去看她的演唱会是我很早就许下的一个愿望。


妮妮香香软软的脸蛋子被我亲的全是口水味。


那时的我大概没想到,从这次演唱会开始,我的生活就此就被阴霾掩盖住。


就像是有一双无形的手牵机引线,我的命运在那时就已被安排。


……


———————————————————————




2.



第二天,我找出衣柜里最气派的一件衣服,在化妆台前捣鼓了几个小时,和妮妮人手一只应援棒,坐上了去演唱会的车。


“哦,忘记告诉你了。”妮妮好像想起了什么,回过头来对我补充,“这次演唱会不是平常的那种,是慈善公演。”


“慈善公演?为什么?”


妮妮不好意思一样眨了眨眼:“嘿嘿,因为一般的演唱会票更不好抢,反正都是听她唱歌,应该也没差吧。”


我心里称是,于是很快把这事儿抛在了脑后。


今日的天气晴空万里,经历了几个小时的车程,又在大太阳下暴晒了一段时间,我和妮妮终于排队进场,抵达了演唱会内部。


头发已经彻底被汗水浸湿,我不得不从包里翻出皮筋扎了个丸子头,妮妮在一旁笑着夸好看。


我和妮妮的座位在最前排,这种座位可以清晰地目睹到爱豆的美貌,甚至有时可以和爱豆互动,因此这种票价非常难抢,妮妮亲友还是有点东西的。


我美滋滋地握紧了手机,待会儿一定要多拍几张iy的美照,发到微博超话,说不定可以收获一大堆点赞。


其他的观众也开始陆陆续续地进场,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看上去不怀好意的男性和一个看不清脸的女孩子,我对那位男性有些本能的排斥,但是处于礼貌,我没有选择表现出来。


我很快把心中的不适放在一边,和妮妮讨论起iy。


“你说iy今天的造型是什么样的?”


“肯定特好看!路透图拍到她好像染新发色了。”妮妮翻出手机给我看照片,“你带相机了吗?记得要抓拍美图!”“带了带了,我还带了两个应援棒,待会儿我们俩个不把嗓子喊破不罢休!”“嘿嘿,那必须的!”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iy?”一旁的男性突然开腔。


我被他吓了一跳,不出我所料,他的声音听起来也不像好人,怪腔怪调,很像电视剧里面的变态。


我不知道说什么,只是淡淡撇了他一眼。



像是上天为我救场,场馆的灯光缓缓落下,男性的脸被盖上一层阴影。


演唱会开始了。


妮妮和我赶紧拿起应援棒,场内的气氛瞬间被点燃。


动感的音乐响起,半晌,iy穿着红白格纹的连衣裙从舞台下缓缓升起,我和妮妮疯狂地尖叫起来。


“iy!!iy!!”


iy笑着和我们打招呼,女神般的面容宛如天使下凡。


简单的开场介绍后,iy开始唱起了第一首歌:《AAI AAI》,在场馆内回响着。


我和妮妮在下面大声跟唱,一排的手在下面涌动为iy应援打call。


iy的歌声甜美中带着活力,像是打气棒一样,感觉听了她的歌,全身都焕发出生机与希望。


一首歌毕,iy跟我们寒暄过后,又开始了第二首歌。


第二首是相对抒情的风格,女神百变的声线就好似注入了不同的元素,甜美的声线带着磁性,哪怕是歌曲风格变化如此快,也被她消化的近乎完美。


不愧是我本命,我在台下一抹心酸泪,看过她现场的人真的很难不被她圈粉,要是有更多人爱她就好了。


第二首歌后,女神与台下的观众聊天互动。


“我这几天吃胖了一点,感觉要掉粉了,啊好难过,台下的你们还会继续爱我吗?”iy笑着和观众们互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iy怎么样我们都爱!”


很快,场内的气氛被iy点爆,女神不仅实力强劲,性格还幽默风趣,观众都会被她逗得哈哈大笑。


第三首、第四首,iy好像完全感觉不到疲惫,不同的曲风都被她唱出不同的韵味;因此,台下的观众也被感染,丝毫感觉不到疲惫,在台下疯狂地应援着。


不知不觉,演唱会好像就过了一半。




———————————————————————





3.

渐渐,我感知到了时间的流逝,转过头对妮妮小声抱怨:“这过得也太快了,要是演唱会能开一天就好了。”


妮妮笑着调侃:“那可不行,iy的嗓子会冒烟的。”


“也对,我家女神不能嗓子受损。”


简单的互动过后,iy正色,向我们解释了一下情况,和我们挥了挥手充当告别,然后优雅下台,一名主持人代替她上台,舞台的背景换成了一位老奶奶的介绍。


我恍然大悟,不愧是慈善公演,原来还有这种环节。


主持人的声音很好听,她介绍起了老奶奶的身世。


故事中的老奶奶因年迈被子女残忍抛弃,现如今只能露宿街头,被好心人发现后,在此慈善公演中发起捐款,运用iy的名气为此次爱心活动做宣传。


虽然故事很感动,但刚刚经历了热烈气氛的观众显然不能很快调整回来,一个个都开起了小差,或是低头整理刚刚拍的照片。


我精疲力尽地靠在妮妮肩上,边听边缓解刚才因为尖叫干涩的嗓子。


“这样的环节真的很无聊,是吧。”虽说已是第二次,但一旁男人的开口还是让我竖起了鸡皮疙瘩。


我看不清他的脸,但我似乎感知到那个男性在笑。


我皱了皱眉。


这般悲惨的故事,那个男性却笑的那么开心。


男人看出我没有聊天的意图,于是在一旁自言自语起来:

“不过这种故事真的很感动,年老的母亲被自己的儿孙无辜抛弃什么的,太凄惨了。”


我一点都不相信他是真的在感到遗憾。


“母亲那么辛苦,呕心沥血地将自己孩子抚养成人,孩子却翻脸不认人,狠心地将年老的母亲赶出家门。”


“要是我是那位母亲,我就拿着刀,在晚上爬到儿子家把窗户翘开,先把儿子捅s,然后把他的/内/脏/w出来,再把他的妻子眼睛给p掉,再把他们…………”


我起了一身冷汗。


太冷了。


是不是场地开了空调。


我双手抱臂,试图给自己带来温暖。


或许,“人不可貌相”这句话本就是错的。


“啊差点忘了,她的孙子也不能放过…………”


一个人的心是怎样的,他的外貌就会跟着显露出来。


“真是太有意思了,都有些可惜我不是故事主角了。”


一朵再美丽的玫瑰,如果它的芯是黑的,表面的花瓣也会慢慢腐烂,枯萎。


“不过身边的事也同样起伏不是吗,你永远不知道你现在的生活在下一秒会发生怎样的变故。”


哪怕是圣洁的天使,也会无知觉溅上肮脏的污渍。


人性薄凉,无论皮囊怎般。


“就比如演唱会,下一秒也有可能发生重大事故哦。”


我感到不详的预感。


男人张开双臂,仰头大笑起来。


那幅痴狂模样,活脱地狱里的恶鬼!


“现在,好戏开场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旁的观众席突然传来一声分外凄厉的惨叫。


我转头一看,是一名观众的身上突然无故燃起了火。


火焰很快烤焦了他的身躯,那名观众倒在地面抽搐,露出观众可怖的面部。


明明火焰燃烧着,但在场观众都无故从骨头缝里冒起冰冷的寒意。


我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在火焰燃烧了一阵后,观众停止了抽搐。


“快快快!迅速封锁场地!”前排的保安拿着对讲机手忙脚乱的指挥,额头都冒出细汗。


恐惧的观众一心想要逃脱,一窝蜂地朝出口涌去,过于慌乱的步伐绊倒一些人,那些人倒在地上被无数只脚踩伤,杂七杂八的声音里混杂着痛苦的呻吟。


更有甚者看热闹不嫌事大,挤在前头想要拍s体的照片,闪光灯刺痛了眼。


拍的拍,封的封,叫的叫,现场乱成一锅粥。


我站在混乱的人群中。


我一时不知何处是我的去所。


闺蜜颤抖着缩在我身后,我揽着她防止被绊倒。



虽然那声惨叫停止了,但它似乎仍在场地环绕。


一阵一阵。


一阵一阵。


一阵一阵。


像来自地狱的恶鬼,随着火焰燃尽在灵魂深处吠叫。


妮妮躲在我背后默默流泪。


警车声隐约传来。




———————————————————————






4.

“我说了,绝对不可能是什么汽油!”


我被警察隔绝在玻璃外,情绪激动地拍着面前的桌子。


“不是汽油?那难道是超能力喽!你倒是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一个个好端端的人,会突然燃烧啊!”


我面多警察的逼问,简直要崩溃。


“汽油这种东西根本就不可能带进演唱会,验票之前都会搜身,查看身上有没有携带违禁品的啊。”


“这个你说的也对,但是我们也不能排除有人偷偷溜进演唱会意图谋杀的可能性,所以还是要拜托你给我详细讲讲你当天的行程。”


我深深吸了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我没什么行程,今天中午我从家里出发,坐出租车来到演唱会外边然后进去,演唱会快结尾时就出这档事了…………不过,”


我突然回想起了男人的笑声。


“我旁边倒是坐了一个很奇怪的男人。”


“奇怪的男人?”


“就是他一直在说奇怪的话。”我觉得那些话有些难以启齿,“…………话我不想说。”


警察敲了敲手上的笔:“如果你是说坐在旁边的那位,他我们已经盘问了,没有看出端倪,与他随同的女学生虽然话很少,也没有问题,我就只能透露这么多。”


真的吗?


我持怀疑态度,但没有吭声。


“行了,那你可以回去了,这次事件虽然很大,但你也不用惊慌,耐心在家等待后续消息,警察会抓到凶手的。”警察比了个手势,一名女警将我带了出去。


我走出审讯室,呼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


妮妮正坐在门口等着我,她脸上吓出来的泪痕还未干,头发也有些凌乱,但看到我还是勉强笑了笑。


“你好啦,我们回家吧。”


我有些心疼地摸了摸她的发丝:“被吓坏了吗?”


“哈哈,有一点吧。”妮妮拉着我往外走,“但现在也算结束了,我只想好好回家睡一觉,然后乖乖在家里等后面的消息,警察没有为难你吧?”


我想起了刚刚的谈论,没有回答。


闺蜜大抵以为我也吓坏了,捏了捏我的手。


“啊,我有些饿了,你说我们晚上吃什么,胆子都被吓破了,要不我们去吃点好的吧?”


“可以啊。”


“那要不就去吃烤肉吧!”


“目睹这么惨的案件还有胃口?”


“哈哈,可能我心态好。”


我和闺蜜笑着走出警局,天空已经染上一些绯色,归家的鸟儿在天空划出一道黑色的痕迹。


也许只是我想多了吧,或许他人没那么坏。


人不可貌相嘛。





可我总是事与愿违。


“吼哟~这不是刚刚坐我旁边的小妞嘛,警察盘问完准备回家了?”那个我最不想听见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


我的心顿时凉了一大片。


“怎么有点眼熟,是刚刚坐你旁边的?”闺蜜在我耳边小声问道。


男人大摇大摆地走出巷子:“漂亮小妞,你这算是问对人了,看你这么感兴趣,不如和我们聊聊吧?”


我没有拒绝。


开玩笑,以我和妮妮的战斗力,男人真动手都要跪在地上求我们不要s。


我们走到了一处阴暗的小巷,没有人来往,上面的线路夹综交错,盖住了日光。


我感觉到妮妮的手紧了紧。


“你们好奇我们的身份吗?”男人笑容满面,很亲切,要不是他干的那些事看着还像好人。


男人虽然打扮很像年轻人,但脸上是盖不住的成熟,看着有些吊儿郎当的颓废感;一直跟在他身边的女孩子穿着灰色卫衣,帽子遮住了她的面容,但应该比我小,或许在上高中,酷酷的。


“这次的案件的确和我们有关,但具体嘛,我不方便告诉你们,不过…………”


男性的目光落到妮妮脸上,我感到恶心。


“要是可以让这位小美妞陪我一晚,我就把一切都和你说。”


“滚蛋。”我瞪了他一眼,拉着闺蜜离开巷子。


“你最好小心点。”背后男性正经起来,语气冰冷,我的脚步不禁顿了顿。


“这几天你还会听到更多的自燃案件,别想着告诉任何人,毕竟你也不想被烧死对吧。”


男性放声大笑,我想起了刚刚的惨叫。


“我不敢保证下一个燃烧的会不会是你,啧啧,那滋味可不好受啊,活生生被火焰烘烤,感受身体被烤干。”


我看了一眼上空。


天彻底黑了。





———————————————————————

5.



吼、吼、吼。


是压抑的窒息感。


贪婪地挤压肺部的空气,喉头有干呕的感觉。


我用尽全身力气向前跑着。


快要撑不住了…………


双腿开始微微颤抖,身体已经到达极限了。


我分辨不出眼前的情景,只是盲目地向前跑着。


不行,还可以坚持…………


我呜咽着倒在一家门口。


已经没有力气了。


身后的鬼魅没有停下,甚至速度更快了。


它们像是在享受这种过程,像猫抓耗子一般,欣赏我无力的挣扎,然后果断抓住,一口吞下。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眼泪没有知觉地落下,我绝望地敲着面前的门。


“求求你了,不管是谁,救救我吧…………”


身后的脚步越来越近。


我已经是嚎啕大哭,指缝间被我自己抓的鲜血淋漓。


“救救我,救救我,求求你救救我…………”


我看见了一个人在笑。


尖叫响起。






“………………”


我从床上弹了起来。


精神上的疲惫紧随其后。


头开始隐隐作痛。


“又是做梦啊……”


自从演唱会事件后,我就开始陆陆续续做起了噩梦。


梦的内容无差,大抵就是被恶鬼追杀,s法却各不相同;要么是被咬死,要么被折磨致死,要么不小心滑进水池里被淹死…………


我停止自己想下去。


抹去脸上残留的泪水,我简单披了件外套,从床上起来。


家里暂时空无一人,闺蜜去找工作了,吉利哥去教书了,家里就剩我一人,如果不算猫的话。


我给大福添了粮,去厨房找到昨晚剩的蛋糕,配上一杯茶,就当今天的早餐凑合。


我叼着勺子,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


男人说的没错,自从演唱会后,就陆续有人体自燃和汽车爆炸等事件,这些事件每天都会被新闻播报,已经形成了社会恐慌,每日上街都会有人讨论。


人人脸上都是恐慌的神色。


倒是如了他的愿,我讽刺地想。


关上电视,我侧身倒在沙发上。


屋里重新陷入寂静,大福安静地趴在一边。


那个男人说的对,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自从那场演唱会后,我的生活被搅得支离破碎,那些平淡到令人厌倦的日常再也回不来,我甚至开始怀念起来。


呼。


家里太过沉闷,简单换件衣服,我准备出去逛逛。






我没有想到生活总能带给我又一次惊喜。


就比如一开门就看见男人的小跟班蹲在我家门口。


小跟班依旧穿着灰色卫衣,眼睛直勾勾地望着我。


她的神态让我想起正在捕猎的猎豹,又像尚且年幼的小奶猫,给人一种又懵懂又危险的感觉。


我感到脚底发凉,第一反应便是转身开溜,但一想肯定跑不过,只好作罢。


无奈之下我随手抓了根树枝,小心地戳了戳女孩。


太滑稽了,我自己都忍不住想笑。


“你就是那天的女孩子?”


我想着这个女孩年龄也小,也许是被男子欺骗,于是一脸严肃地想教育她:


“你可能年纪小不懂,那个男人是一个坏人,他的道德价值观有很大的问题,你跟着他会学坏的。”


小跟班没有跑,依旧蹲在地上看着我。


“你说句话啊!”我用木棍打了下她的肩膀,叉着腰赶她走:“赶紧回家啊,别误入歧途了,你放心,我不会告诉你妈妈的。”


“我没有家。”小跟班突然开口,这是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有四个字,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个鬼。


没有家?什么意思?


我思考一阵,然后反应过来。


天哪,原来那个男人一直带着她睡垃圾堆的?!


“俄滴亲娘,你真的不能再跟着他了!”我试图劝说她:


“你看啊,首先呢,他可能是个在逃罪犯……”


“虽然警察拿他没办法,但我总感觉他有问题;其次,你看他对你也不好———”


我对着小跟班滔滔不绝,但她只是蹲在地上看着我,一个字也不说,也不肯从地上起来。


我的耐心逐渐要燃烧殆尽。


“什么意思啊,你听得懂人话吗。”我有些没好气地对她说,小跟班还是一声不吭。


“哎………………”


我仰天长叹。


想来也是,不是所有人都能跟在那个男人身边,那个男人像是脑子不太正常,说不定跟班也可能有点。


于是我觉得不再管她,说不定自讨没趣就会走了。


我这样想着,转身迈开腿准备往前走。




事实证明,还是我想的太多。


走在路上,即便我很想努力忽略后面的脚步声,但看得出来,小跟班根本就不想躲藏,光明正大地跟在我身后,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散步。


这哪是跟踪,这就是赤裸裸地威胁!!


我忍不可忍地转过身,小跟班有些意外,跟随的脚步停了下来,也不跑,站在原地望着我,竟有些委屈。


不是,她有什么好委屈的?


我没好气地瞪着她:


“妹妹,你可不要挑战我的极限,我问你话你也不回答,又在这里一声不吭地跟踪我,你到底想干嘛?!”


“没干嘛。”小跟班终于开口。


“没干嘛?!是个正常人都不会随意跟踪人吧!我跟你讲,你再不跟我说跟踪我的目的,我就报警了!”


我是真的生气了。


平日我的性格并不算差,让我火冒三丈的时刻更是少之又少,但万事皆有度,小跟班的行为踩我雷点了。


“我数三个数,你再不说话我就报警。”我捏着手机的拨号键,上面赫然显示着警局的电话号码。


“一/—————”


小跟班的身影在路灯下有些寂寥。


“二—————”


“三—————”


“……大叔鲨人了。”


我的手机险些滑落:“什么?!?谁?!”


“大叔。”小跟班低下头,“那天演唱会,你见过的,他鲨人被我看见了。”


“如果你是说自燃…………”


“不是自燃。”


小跟班终于抬起头看向我,她眉眼上挑,惜字如金,显得又拽又酷,浑身气质就像有人欠了她八百万。


但这样的长相表情松弛时,意外有种乖巧的错觉。


“那天他突然打发我出去买酒给他喝,当时是大晚上,附近的便利店基本都关门了。”


“我只好跑到较远的便利店买酒。”小跟班面无表情地阐述着,“买完后已经快天亮了,意外就是那时发生的。”


“我看到大叔骑在一个女生身上,那个女生非常惊恐,大叔正在t她的衣服……”


“别说了。”


胃里翻江倒海,我有点想吐。


“对不起。”小跟班有些无措地想上前扶我,又尴尬地站在原地,“他是弄完之后发现女生没呼吸了,最后他把那个女生的s体处理掉了。”


“然后我连夜逃了出来,但我没有朋友,父母也早就不要我了,我一时能想到接触过的只有你了。”


“我不是故意的,但你好像被吓到了,对不起。”


小跟班的话语显得格外真诚,言语中听不出丝毫虚伪的捏造感,我一时不知道回什么。


说来,我已经很久没有被人真诚道过歉了。


“…………有录音吗?”


“嗯,什么?”


“有录音之类的证据吗。”我平静地望向她。


“没有,那天的手机恰好没电了,而且我当时太害怕了,就什么都没干。”小跟班看向地面。


我和她都没说话,空气一时凝固起来。


半晌,我主动开口:“我对他印象一直不太好。”


“看出来了。”


…………


仔细思考后,我决定先暂时收留小跟班。


我本意是不太想插手这件事,毕竟我只是个普通的大学生,手无寸铁,不应该逞英雄。


但我和小跟班是唯一能收集到男人罪证的人。


我看向阴沉的天际,一只孤雁正在上方驰骋。


况且……


那些受害者,不也是平凡的老百姓?


他们或许也有烦恼,日日两点一线,在这个社会上,迫切又拼命地生存着。


那些无辜的人们临死前,有没有感到绝望?有没有后悔今天不该来这里?有没有想到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妻女家人或许坐在家里,恳切等待着他们回来?


逝者已矣,他们再也回不了家了。


…………


我永远无法原谅正逍遥法外的狂徒。


我一定要揪出这次事件的幕后凶手。


“你叫什么名字?”


我向面前的小跟班伸出手。


小跟班愣了愣。


“我叫宋安。”


两只手握在了一起。


“嗯,我叫鹿小颜,随便你怎么称呼。”


“好。”


TBC.




女神原型是iu。

实在不知道怎么和大家互动了,就助大家晚来的虎年快乐!天天开心吧。

欢迎来猜测后面的激情哦。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