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卡卡.

描写自己文笔如何生硬也是一种描写。

太阳雨(1)

狗勾竹马何清 & 死后化成幽灵的妹慕依

幼稚文笔,慎入

“死后我看遍了人间的每一场雨。”


———————————————————————

0.

午后。


本当是炎炎烈日的天气竟下起了小雨,雨珠大滴大滴砸在地面,让人怀疑是否只是空调漏水。


这就是太阳雨。



而这么难见的景象,我却不得不闷在公交车中,与司机小姐姐讨价还价。


“不行,我说了就是不行,下一趟车还要等一会儿才能发,我怎么可能为了你这个小鬼头就发车?”


司机小姐姐长得很乖,圆圆的杏眼,肉肉的脸颊,看着应该是纯良的邻家女孩,却双腿岔开,以一个非常不雅的姿势瘫在车座上,不耐烦地看着我。


嗯,美女的外表,狂野的灵魂。


“就破次例都不行吗?”


我委屈地瞥起嘴,试图撒娇蒙混过关。


“哎呀,不行不行不行。”司机小姐姐看来还是耐心匮乏,已经开始伸出手推我,把我推出车厢。


啧,真是不近女色,一点风情都没有。


我委屈巴巴地蹲在站口。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太委屈了!


司机小姐姐我要找你们老板投诉!这样你就要扣工资了了!你就评不上“优秀员工奖”了!!!


哼。


我伸出手抹了抹皇帝的眼泪,抬起头。


别看过我跟小姐姐唠嗑的这么愉快,其实鄙人已经死了,是一个无处可去的小幽灵。


而司机小姐姐是阴间使者,是负责送我们这些小幽灵去自己最终的归宿,比如天堂啦地狱啦什么的。


而我自然是与那些人不一样。


我要去投胎。


本来我是想着撒个娇可以蒙混过关,顺便蹭个车然后麻利地去投胎,奈何小姐姐铁面无私,死活不答应。


“你可以先去人间随便晃晃,等我接完其他乘客就来接你,顺带捎你一程。”


这是小姐姐的原话。


可话是这么说,现在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去哪里。


我的神色黯了黯。


今天真热。





1.

“哎呀今天好热,哪怕晚上还是这么热!”


“明明是你一放学就去打篮球,瞅你一身的汗。”


“哎冰淇淋怎么就吃完了,把你的给我。”


“滚。”


惨淡的月光照在我俩身上。


不时有车的影子在一旁闪过,小道边闪着微弱的路灯,小区已没有行人,这盏灯好像是专为我们留的。


我和何清一人捏着快要化掉的冰淇淋,满头臭汗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傻大个笑嘻嘻地在一旁推着自行车,把剩下的冰淇淋一口吞进肚子里。


“离我远点,你身上的汗臭味要把我熏yue了。”


“你嫌弃我啊?”


何清笑着假装要来抱我,我捏着鼻子把他推开。


“诶?真的有那么臭?”他愣在原地,然后抓着自己的衣摆使劲地嗅。


这势头像极了邻居家三岁的傻大狗。


我忍不住笑了。


“好啦不臭,快点走快点走,回去晚了我妈又骂人。”


傻大个咧着嘴不说话,任由我扯着他往前走。


“母猴子,我跟你讲,你以后不要这么随随便便就牵男孩子的手,太轻浮了,以后没有人要你的!”何清用他buling buling的狗狗眼笑嘻嘻地看着我,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我踹了他一脚。


“是你这样满脑子都是篮球的傻大个,以后才没有人要吧。”“可恶,你竟然说我是傻大个!”“就说就说。”


短暂沉默。


“诶,慕依。”何清突然开口,难得正经了些,“我问你个事儿。”


“嗯,你说。”


“你大学想考哪儿啊?”


我没回答他,低着头往前走。


“………反正不是和大学霸一个地方啦。”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想和你在一个地方,不论在哪儿,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傻啊?”


我抬起头,注视着月亮,不去回头看他。


今天晚上的风景真好。


我们之间又是一阵沉默。


“…………”


我感觉他的手动了动,小心翼翼地停留在我的手背。


我们的手距隔几厘米。


他想牵我。


我不想反抗,随他去。


他试探地摸进了我的手掌,然后只是轻轻拽住。


我没有挣脱。


其实有一点我没有告诉过他,身边有他的气息其实我很安心。


不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平日总是傻乎乎的他,在关键时刻真的很靠谱。


我贪恋他的温暖,但又不敢贸然靠近。


我愿意做条影子跟在他身旁。


…………


我看到熟悉的建筑在不远处,我到家了。


可我不舍得松开他。


何清像被烫到般松开了我的手,于是我转过身面对他。


“我到家了,再见。”


“嗯,拜拜,我在这里看你进单元门。”


我往家走去。


他在身后默默看着我。


“…………诶!”


“怎么了?”


我看向他,他怔在原地,嘴唇颤了颤。


“没事,你走吧。”


他恢复了以往的笑容,但我仿佛看到了隐形的狗耳朵耷拉着。


“那,再见。”


我几乎是火速地跑到了单元门,按下电梯,直到进去才气喘吁吁地蹲在地上。


我终于放任泪意,泪珠像断线般落下来。


我捂住嘴。


何清没有问我为什么跟要哭出来一样。


我也没有问他想说什么。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




2.

回忆到此。


总之,在当天凌晨,我如计划那般锁上房门,写好遗书,安排好后事,穿戴整齐爬上阳台一跃而下,当场s亡,据说s相很难看。


然后我一睁眼就到了这里。


紧接着就看到了公交车,我上去之后就遇见了司机小姐姐,然后就跟她攀谈,然后吵起来,然后开打………


呃不不不,倒也没这么严重。


但结果如你所见,我争论失败,被小姐姐赶了出来,她还义正严辞地要我去人间逛逛。


搞什么啊?!我都成阿飘了,是让我去吓人,能吓s几个是几个然后趁机拉客吗?!!


好家伙,我算看懂了,司机小姐姐竟如此凶险,她竟然想利用我冲业绩!太过分了!


记仇的我默默在心里控诉着司机姐姐。


诶,总之,我站起来。


去哪里随便逛逛吧。


正当我打算迈步时,刚才的太阳消失了,取代它的是猛烈起来的雨势。


太阳雨变成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我不禁愣在了原地。虽然此时我已是灵魂形态,但雨滴好似穿过我的身体落在地面,我感到一阵刺骨的寒意。


我艹,好冷!


我干脆原地蹲下,双手环绕着自己取暖。


啊啊,这么冷干脆先不处跑了,先在原地等雨停吧。




3.


我本来是不想看到的,但无奈我的眼睛太好。


我在远处发现一个熟悉到不能熟悉的身影。


我的心像被人抓住了一样刺痛着。



是何清。


他举着一把伞,笑嘻嘻地走近我。


我感觉我不能思考了。


我像丢了魂般抬着头看他。


他的笑容跟以往一样,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如果忽略我已经s了的话。


“这位幽灵朋友,你是迷路了吗?”


我低下头,发现我的身影变成了他的模样。


这是怎么回事?!


tbc_



本文是来源于我的一个梦哈哈。

是醒来之后记录下来的。

不管怎么样,妹s后的小旅行就要就此发车啦,妹会遇到什么呢?前方会有什么事件呢?敬请期待哦。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