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卡卡.

描写自己文笔如何生硬也是一种描写。

番外

  大家好,我是香芋,这期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分析~
  开始之前呢,我先稍稍唠叨几句,下一篇文章可能要托一下,因为下一篇是文章的一个高潮,非常地不好写,所以我得摸索摸索,谢谢你们的点赞和支持,作为一个新手来说,我已经相当满意了,未来我还会继续努力的,大家一起竿巴得!!!

  下面进入正题--------------

  首先从剧里没提到的点开始讲,乔英子和方一凡是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具体的相遇时间剧里没讲,但剧里有提到宋倩是在童文洁妹妹(林磊儿妈妈)去世的时候认识的,而方一凡家里有童文洁,方一凡还有童妹妹和磊儿的合照,上面显示的像是只有两三岁左右,童妹妹还没去世,再加上方一凡有提到两人初中已经认识并很熟了,所以两人相遇的时间应该在幼儿园和小学之间,具体就靠大家脑补啦~~~🥰🥰

  然后进入剧讲的时间线:高中时,从刚开始的时候,方一凡对陶子产生了巨大的迷恋,但这种一看就不是真正的喜欢,最多就是年少时刻对一个女孩的向往和憧憬,简单来说就是----理想型。

  这里其实有一个信息量巨大的点:磊儿在问方一凡喜欢的人的时候,方一凡有说这个人和他是青梅竹马,但在童文洁搬新家的时候,方一凡害他表弟,童文洁有问:“黄芷陶?黄芷陶是谁?”如果真的是青梅竹马,童文洁怎么可能不知道黄芷陶是谁呢?如果不是青梅竹马,那方一凡说的究竟是谁呢?可能这一段是编剧漏洞吧,或是故意的。

  到了16集的时候,英子被妈妈骂后,难受想寻求安慰,然后就给方一凡发了微信 说“方猴儿,我觉得我完了。”这里可以代表两点:第一,在她心里,方一凡对她来说是比所谓“闺蜜”的陶子重的;第二,这个信息没有任何交代,地点也没提,起因都没说,方一凡却可以做到读懂并跑过去,也代表他们之间可以算心有灵犀彼此了解了。

  英子在没有遇见刘静阿姨之前,能够倾诉的对象有两个,一个是呆地,另一个就是方一凡,但因为妈妈,英子很难可以见到乔卫东,于是一个对象搁浅,所以英子可以倾诉的人就只剩了一个。

  但很可惜,方一凡终究还是一个小孩子,在面对因家庭创伤而成熟的英子身上,方一凡很难给她带来实际性的安慰,于是英子内心拒绝了对方一凡开放,也不再什么事都跟方一凡说了,在加上早恋误会,抑郁症封闭,英子选择了对方一凡关上心房。

  但英子碰见了刘静。

  年长的刘静见多识广,对待英子也温柔又很赞赏,对英子来说是最好的“树洞”了。

  自此英子的倾诉对象转向了刘静。

  然后就到了早恋事件。

  其实本来两个人在拥抱的时候就什么都没多想,本就是方一凡让英子倾诉,英子说了,然后方一凡借了一下他的肩膀嘛,这对英子来说是很好的输出点,可家长不认为。

  当天晚上,方一凡的手机被查岗的时候,就已经显示换了屏保,这可以代表方一凡在抱完之后模模糊糊地意识到了自己其实就有点喜欢英子,出于少年的羞耻和懵懂,为了不欺骗自己,方一凡把陶子的照片换成了星空,提醒自己喜欢的人应该不再是陶子了。

  在第二天,方一凡和乔英子被家长问话,在英子说“他还没我爷们呢”的时候,方一凡楞了一下,就像是男孩无意识认为自己在女孩心中的形象应该是不错的,但却察觉不是的恼怒,也可以说明乔英子在方一凡心中的地位绝对不低,加上考完去酒店的时候直接推掉陶子安慰英子,这里已经是官方明示了,方一凡绝对喜欢英子,而且是已经察觉了,在就是明场面抱抱(顺带一提,这里大可弟弟的耳朵有点红,暴露了第一次拍这种戏吗哈哈(ಡωಡ))这没什么解析的。

  剧情解说就到这里,之后有机会再更后面吧,累死我了真是………(x_x;)

  最后提一下,两个人在采访的时候都有暗示,周奇有说过“方一凡可能喜欢英子,但英子可能不喜欢方一凡”“太心疼方一凡了,那孩子,唉,太不容易了”,李庚希也有说过“我其实之前没想过他们能组CP,但在混剪的时候,我竟然有那么几秒还觉得………挺甜的?!?”,结合两个采访来看,我推测周奇应该拿的是暗恋剧本,嘤嘤嘤qaq

————————————————————————















  真的对不起,上次说好的更新,结果又拖了,我给大家磕三个头(膨!膨!膨!),下次更就是正文了,wb明天更新,正文下次应该算是小高潮了,我要构思剧情,最近三次元真是忙的要死,我现在也不在本地,人又累,唉!吐槽一下现在的鬼生活,忙来忙去,今天狂更的,气翻了!(▼皿▼#)

  嘿嘿,就到这里,谢谢大家的喜欢,我一直有看见点赞,虽比不上大博主,但我已经很满意了呀!!!2021,我们继续元气满满,米娜桑,港八嘚!!!

  













评论(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